工作动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开展新学期 “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浏览次数:268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228日至36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各学院开展了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99个班次、9471人次参与。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对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中心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准备实验室安全教育材料,从用水、用电、消防、应急逃生救援等方面对实验室安全进行了详细介绍;组织各学院于线下教学第一周的实验课首次授课前播放实验室安全教育材料,并宣讲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与各实验室管理规章制度。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对今后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等都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将不断丰富形式、夯实内涵,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为师生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实验教学环境。

(撰稿:王孝齐;供图:杨烈武、耿晓磊;审核: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