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WebVPN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507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系统的安全,方便全校师生在校外更加安全、便捷地访问校内资源,经校领导批准,现代技术教育中心上线试运行WebVPN服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运行期间,采取教师、学生分批开放。即日起,开放教师账户访问权限;2021719日起,开放学生账户访问权限。

二、WebVPN系统仅限校外访问(校内无法访问)。严禁将VPN系统转借他人使用,私自外借VPN账号给我校信息系统带来的安全问题,由外借人承担全部责任。

三、我校VPN系统使用了Web页面进行访问,系统访问地址:http://vpn.bctb.edu.cn。无需安装客户端或者插件,系统兼容目前多种主流浏览器,为提升使用质量建议使用:谷歌、Edge360极速等浏览器。

四、WebVPN系统已与我校统一身份认证系统对接,师生用户在登录界面使用工号(学号)密码登录即可。全校师生默认密码为本人身份证后六位,外聘教师默认密码为工号(4开头)后6,为保障信息安全,请登录WebVPN后及时更改并牢记密码。

五、系统已上线密码自助找回功能,请登录WebVPN后及时完善邮箱信息、密保信息。

六、WebVPN登录后访问其他信息系统,须输入该系统的账号密码,如遗忘密码,请联系该系统的管理部门。

七、校园网用户可直接访问校内资源,无需使用VPN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