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办公网络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440

1、不能上网时怎么办?

先查看下是否办公室的其它电脑都不能上网,如其它电脑能正常上网,则说明本机有问题,检查本机网络配置(参照下面2、3项查看)。如其他电脑也不能上网,则通过电话向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报修。


2、本地连接显示红叉  

查看网线是否连接;网卡驱动是否安装正常;查看连接电脑和网络接口的网线是否正常,是否有松动现象。若使用交换机请检查交换机是否工作正常或死机,建议重启。

  

3、检查本地连接IP地址 、DNS是否正确  

查看网络“本地连接”中电脑获得的IP地址和DNS是否为正确的IP地址,如果地址不对,请在“本地连接—TCP/IP”设置中重新自动获取IP地址和DNS。

  

4、为什么不可以使用无线路由器连接网络?  

使用无线路由连接网络容易造成IP地址分配错误,造成无法上网,严重的会造成大面积网络故障。所以我们禁止在校园网中使用无线路由器,如端口不够分配,可以使用交换机替代。

  

5、其他事宜请拨打电话:2567991

办公地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诚意楼B210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