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院师生赴蚌埠淮上经济开发区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06

为密切专业知识学习与社会生产实践相结合,更好地探索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型本科人才新模式,10月28日、29日下午,学院分两个批次先后组织工商管理系近300名学生赴蚌埠淮上经济开发区物流园区开展实践教学与校企交流活动。学工部部长王东辉、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隗玮、工商管理系主任刘冬华、工商管理系相关专业教师、实验室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和活动班级辅导员带队参加了活动。

在蚌埠淮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安排协调下,师生团队先后实地参观了中通快递蚌埠分拨中心、圆通速递蚌埠转运中心、安徽普尚加工仓储产业园。在参观中通快递蚌埠分拨中心的三层自建仓储及操作间过程中,该中心负责人向师生们讲解了仓储内的具体操作流程和叉车、货架、托盘等设备设施,学生们积极提问发言,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圆通速递蚌埠转运中心的实践教学中,企业负责人向师生讲解了分拣、包装、打包、整理、残次品的处理等仓储的各个环节的操作流程,并详细介绍了各个岗位的操作员所负责的具体工种。在学生的提问环节,专业教师与企业负责人结合理论知识向学生介绍了现代自动化技术、智能大数据的整合运用以及仓储管理信息系统运用的状况。作为普洛斯这一全球领先的现代物流设施和工业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子公司,安徽普尚加工仓储产业园目前是皖北地区现代化水平较高的仓储配送一体化的代表性企业,企业负责人向学生介绍了普尚加工仓储产业园的发展背景与职能,展示了普尚不同于其他物流公司的优势,解读了韵达快递和百世汇通快递选择普尚公司为其提供仓储租赁和包装运输相关服务的情况,并热情欢迎物流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加盟普尚公司。

为确保赴物流园区实践教学活动安全顺畅、井然有序并取得实效,学院高度重视做好外联和师生组织管理工作,院领导李冬、单学勇在与蚌埠淮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充分协商基础上,召开专题协调会,强调人身安全理念、明确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不仅直观感受到了物流相关的设备与技术,而且对课堂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此次实践教学活动也为学院今后专业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供稿:工商管理系 、实验室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