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服务】一卡通消费机使用说明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83

一、消费机功能介绍:

我院一卡通消费机可满足师生持校园卡在校园内食堂、商铺刷卡消费需求。

二、消费机开机检查步骤:

(一)消费机接入220V交流电源,按红色开/关机键即可开机,开/关机键如图:,在接入220V供电情况下,消费机显示屏右上角会显示充电图标:

(二)消费机插入网线,并检查确认消费机右上角显示“联机”图标:,此时消费机将与服务器保持通讯,并实时上传消费数据。

三、消费机消费刷卡步骤:

(一)提示师生将卡放置在消费机读卡区域,读卡区域如下如所示:

(二)操作员输入需要消费的金额,并按确认键(注意:一定要按确认键),即可完成当次消费。可通过比对校园卡消费前后余额变化确保刷卡成功。

(三)我院为防止校园卡丢失被盗刷造成师生资金损失,设置了每餐限额消费30元,超过30元需输入校园卡消费密码,如下如所示:

默认为身份证后六位,师生输入后按确认键即可完成消费,如输入身份证后六位提示错误,请提示消费人员至行远楼二楼203财务部进行查询。

四、消费机消费查询步骤:

(一)目前我校定义的早中晚餐时间段如下:

早餐:00:00-9:00

午餐:9:00-17:00

晚餐:17:00-23:39

在消费机键盘区按F3即可查询当天每餐消费总次数及消费总额,如下图:

其中10为餐消费总金额,11为早餐消费总次数,以此类推:20为午餐消费总金额,21为午餐消费总次数,30为晚餐消费总金额,31为晚餐消费总次数。如需查询更详细的清单,请至行远楼二楼203财务部进行查询。

(二)查询因通讯中断导致消费机无法连接上传的记录条数:连续按F37次将显示如下界面:

上图表示因无法联机有三条记录未同步到服务器,联机正常后将自动同步到服务器,如下图所示:

(三)查询退出:连续按F3直至屏幕显示当前时间即可退出查询界面。

五、消费机关机步骤:

开机状态下再次按红色开/关机键即可关机。

六、消费机异常排查步骤:

(一)消费机无法开机:

1.检查是否已给消费机供电,消费机自带电池仅供短时间供电,长时间使用需保持220V供电状态。

2.检查是否已按开/关机键进行开机操作。

(二)消费机不显示“联机”状态

1.检查网线是否正常插入信息接入点

2.检查网线是否有被损坏(人为或老鼠咬断等),如发现网线损坏,自行购置一条两端均为586B类型直通网线(普通网线)连接即可。

3.注意事项:消费机确定位置后,勿频繁更换位置,按照实际情况紧固网络线路,避免线路拉扯挤压导致接触不良,墙上信息点附近保持空旷,勿堆砌杂物挤压线路。

(三)其他故障

其他故障请联系后勤保障部管理老师报修即可。

七、消费机注意事项:

(一)爱护设备及通讯线路,非维修、断电等原因设备不得关机。

(二)消费机已绑定指定商铺,不得串用消费机,因串用消费机带来的资金异常及损失由商户自行负责。

(三)输入消费金额,按确认键前务必再次确认消费金额是否输入正确,如因输入错误导致需要退款的,商户与异常消费的师生至行远楼二楼203室财务部进行退款。如因未刷卡成功或输入金额少于实际消费金额,而消费者已离开柜台,导致商铺资金损失由商户自行负责。

(四)专网专用,任何团体或个人不得私自进行包括但不限于接入、破坏、破解一卡通专用通讯网络、线路、数据,一经发现,情节较轻的由相关管理部门依照制度处罚,情节严重的,交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